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3-03-11 10:3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3日,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委员、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委员、委机关下属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委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总支、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忻州安康眼科医院党支部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大会述职,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书记安美琴同志作逐一点评。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就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哺梅肯定了此次会议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她在总结2022年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就2023年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谋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规范、全面过硬。强化政治建设,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建设,系统化做实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一提升”活动和社会组织“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强化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工作,扎实做好基层党务干部培育、成长、保障等工作;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医德医风教育,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深入推进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统筹推进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健康忻州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持续促进党建与卫生健康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强化主责意识,强化部门协同,强化监督考核,从严从紧从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