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众志成城共筑防疫坚实防线   守望相助同守忻州美好家园

---致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08-11 20:4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海南、浙江、河南、内蒙、河北等地陆续出现疫情,加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为有效预防疫情发生,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全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不隐瞒,主动报告、服从管理,争当“守忻有我”落实者。近期,如您和家人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酒店或单位报告,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如从低风险区入忻返忻,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免费核酸采样,配合属地做好点对点接返和3天健康监测,并接受社区(村)网格化管理。

  二是不懈怠,严守规定、履行责任,争当“护忻有我”实践者。请您和家人在出入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测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措施,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请主动配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必接”。请自觉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请留意辨别各类涉疫消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不侥幸,减少聚集、降低风险,争当“保忻有我”参与者。非必要不离忻、非必要不聚集,不前往疫情发生地,不去人群密集或密闭空间场所,降低感染风险。如必须跨区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安排好行程,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忻后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四是不松劲,注重健康、规范就医,争当“卫忻有我”推动者。请您和家人自觉做好居家环境日常清洁卫生和自然通风,保持厕所卫生,衣服、被褥经常清洗、晾晒。请把好“病从口入”关,注意饮食饮水卫生,谨防诺如等肠道传染病发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立即规范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市民朋友们,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定必胜信心,凝聚抗疫力量,众志成城共筑防疫坚实防线,守望相助同守忻州美好家园。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