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康提示

 时间:2022-08-07 18:4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反弹,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且暑期人员流动性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海南、广西、新疆、浙江、内蒙古、四川、河南、甘肃、江西等地接连暴发聚集性疫情,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忻州市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如下:

  一、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主动报备

  高、中风险区的入(返)忻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低风险区的入(返)忻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第一落点免费核酸采样,配合完成3天2检,并做好个人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门。省外无疫情风险县(市、区)的入(返)忻人员,抵忻后24小时内主动配合完成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公众要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近期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者,请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村)、酒店或单位报告,按要求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二、坚持个人防护,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暑期旅游,请公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和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跨区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安排好行程,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备查询。返忻后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做好健康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遵守疫情规定,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请大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立即规范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隐瞒行程不及时报备,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四、做好多病共防,谨防肠道传染病发生

  夏季天气炎热,公众要预防诺如病毒等感染性腹泻,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要注意饮食和饮水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少去人多场所;禁吃生冷贝类食物;禁吃未洗干净果蔬;禁喝不合格饮用水。学校等人群集中场所应尽量不食用凉拌菜、不生食水产品,慎食四季豆、鲜黄花菜等食品以及油腻、生冷、刺激性大的食品。公众外出就餐要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饮场所,谨防诺如等肠道传染病发生。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