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

 时间:2022-08-01 18:0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7月28日下午,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市体育广场组织举办了“2022年忻州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这次活动紧紧围绕“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主题,与当前开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结合,与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相结合,大力开展了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老年营养健康知识,以及卫生健康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内容和举报方式、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疫情防控等知识的宣传,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诈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中医医院作为我市今年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2所三级甲等医院,在活动现场,市医院派出营养科主任带队的义诊团队,面对面为老年人讲解营养知识,引导老年人学会健康生活方式。市中医医院专家,结合三伏天调理身体最佳时机,给老年人讲解通过喝姜枣茶、汗蒸、做艾灸、贴三伏贴等方法,祛除体内湿气与毒素,可以避免冬天气候寒冷时候阳气不足而被寒气所伤,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恒伦口腔医院医护人员现场为老年人开展口腔保健知识宣讲和检查诊疗活动,并为参加诊疗活动的老年人发放了牙刷、牙线等口腔防护用品和口腔保健科普资料。一位80岁的老大爷动情地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人们不愁吃、不愁喝,但对如何吃、怎样吃才对身体有好处还不清楚,今天现场有专家指导,有膳食营养宝塔等科普资料,我们以后就知道该怎么吃怎么喝了。”
  为丰富活动内容,境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卫生健康委将老年义诊与发放宣传资料、知识竞答相结合,制作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易拉宝架,老年健康宣传周知识竞答海报,翻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小册子,老年人膳食营养宝塔,老年健康政策、养老诈骗宣传图版等宣传资料。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约有500余位老年人接受了健康咨询和问诊,有30多位老年人进行了现场扫码答题,有的老年人将答题海报带走,让家人和小区老年人参与答题。 
  通过精心设计,认真谋划,今年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过得简朴热烈,节检有效,老年人普遍反映活动紧贴老年人实际需求,通过健康宣讲+义诊+答题的形式,让抽象的老年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变得直观可及,希望以后在宣传形式上要创新,让老年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更接地气,更注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