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宁武县涔山乡
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18 17: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13日,忻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及委属相关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宁武县涔山乡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义诊、健康教育、慰问、调研等系列活动。
  义诊活动面对面。在涔山乡麻地沟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哺梅以亲和中肯的讲话开启了义诊活动序幕。来自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神内科、呼吸科、骨科、中医科、普外科、内分泌科的专家,对麻地沟、春景洼、岔上三个帮扶村及周边村所在村村民免费进行彩超、心电图、血糖、血压等诊疗检查项目126人次,提出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免费发放价值4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市中心血站、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负责做后勤保障工作。
  健康教育零距离。工作人员向纷至沓来的村民们发放健康政策和健康科普知识、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重点做好常见病及一般传染病的宣传。
  心系驻村工作队。市卫生健康委向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白面、大米、食用油、防疫物资等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情况,帮助解决一些生活实际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市卫健系统的真情帮助。
  调研督导接地气。市卫生健康委实地考察调研了麻地沟村芥菜腌制厂,就村级卫生室修建情况进行了督导。随后,市卫健领导、市医院领导、宁武县乡领导、驻村工作队长队员及村两委干部济济一堂,围绕“讨论帮扶村今后如何发展,现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议题进行座谈。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哺梅感谢宁武县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和村民对市卫健委驻村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重点就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加快村级卫生室建设、村民素质提升、深化细化驻村帮扶、拓展健康义诊项目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在贴近服务群众,直面百姓需求中坚定了入党初心,牢记住党员身份,履行好党员义务,使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市级高水平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健康帮扶政策真正惠及基层百姓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