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市委第五十九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05 14:5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会议会场。

  6月4日,市委召开第五十九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奔胜、贾玲香、耿鹏鹏、郭宝厚出席会议。

   

  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传播的风险仍未完全消除,防控形势面临新情况新特点,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加快工作进度,在细节过程上体现担当,始终坚持严防死守,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一要紧盯“第一落点”,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入忻返忻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第一时间、关口前移、管控前置的要求,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筛查作用,做到应检尽检、无一遗漏,做到全过程无缝衔接。二要发挥“哨点”作用,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监测预警,特别是要发挥好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做好药店退烧药、抗感染药等销售实名登记,要时刻保持监测“哨点”激活状态,切实发挥多点触发机制的作用。三要坚持应接尽接,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提高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覆盖率,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四要坚持科学规范,全面加强院感防控,市卫健委要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全员再教育再培训,指导各医院配足配齐配强院感防控人员,加大对基层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各类诊所的监督力度。五要坚持未雨绸缪,提高隔离场所建设管理水平,要对隔离点设置重新评估,加强人员管理,严格做好消杀。六要排查整治到位,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杜绝漏查漏管,坚决扎牢进口冷链食品的“口袋”。七要坚持突出重点,严格重点场所和人群防控,场站、公共交通工具等要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措施,加强体温检测和两码查验,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接待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教育、卫健、疾控等部门要通力配合,完善高、中考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既要保证防疫的效果,又要保证考试平稳进行;要总结“五一”小长假的经验,提前谋划“端午”假期相关工作。八要坚持持续发力,加大防疫知识科普力度,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频次和覆盖范围,及时宣传权威科普知识和外地典型经验,加强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宣传,继续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九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法人和法人代表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防护责任,强化执纪执法,坚决以铁的手段、严的法纪确保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十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督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面督查检查,要找深找准存在问题,提供解决思路。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在应急运行状态,全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更加严格的措施,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