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时间:2021-05-17 08:5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形势严峻,国内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辽宁省营口市相继出现本土疫情。514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3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等9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警示我们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忻州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一、主动报告登记。从境外来忻返忻人员,在第一入境点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至少在抵忻前1天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入境时间、入境口岸、航班车次、抵忻时间等信息。抵达忻州目的地的出行方式优选“点对点”返忻;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停留。抵忻后要主动接受社区管理,配合执行当地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要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公众要高度关注疫情信息,及时了解国内疫情风险等级。430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忻返忻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接受社区管理,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立即收治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二、非必要不前往。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上述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和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鲅鱼圈区低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忻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执行当地防控措施。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请公众务必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我市已经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请18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公众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就近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