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市卫健委召开“加强行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
促进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4-30 09:5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工作,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检查,降低医疗费用,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市卫生健康委于4月29日召开 “加强行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4月16日全省“加强行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和省卫健委近期开展的关于收受“红包、回扣”专项调研工作有关要求,在全系统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本次会议采取高清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和有关同志,市卫健委医政科、中医科、基层卫生科全体工作人员。委直委管医疗机构党政主要领导、纪检监察、医务部门、医保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设分会场。

  会议还邀请市财政、市医保、市发改、市人社、市市场监管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宣读了《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实施方案》。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安信同志作了发言。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居清平同志作了工作讲话,重点强调了医疗卫生系统“九不准”,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重点任务,加强部门协作;三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各个阶段的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