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19 09:4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16日,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2021年省市“两会”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的任务。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居清平就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做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安信就全市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两大战役”,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总体思路是:以健康忻州建设为总目标,以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全面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为抓手,以提升公共卫生及医疗服务能力为突破口,以做好“一老一小”照护服务为保障,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根本,全面开创忻州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为推进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深入推进健康忻州建设,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见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气象。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严防死守,构建常态化防控新格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全力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二是提质增效,打造医疗服务新高地。持续提高医疗质量水平,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加块城市医联体建设,大力培养全市医护人员。三是持续深化,巩固发展医改新局面。加强一体化改革法制建设和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县级医院能力建设,开展“5G+医疗”试点建设。四是综合发力,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点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防控,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强职业病服务跟进和体系建设。五是深化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新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医药强市,加强中医医疗机构建设和中医药人才培养。六是应对老龄化,开拓“一老一小”服务新业绩。大力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强力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积极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积极开展托育服务试点活动和科学照护婴幼儿活动。七是积极推进,夯实健康忻州新基建。健全完善健康忻州建设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制度,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八是强力推进,完成省政府民生实事。全力完成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承办的三件省政府民生实事。九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培植持久风清气正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1年,以推动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监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推动全市卫健系统责任落实,坚决有力推动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努力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安美琴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人员、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