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忻州市人民医院举办王悦信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成立
暨学术思想交流会

 时间:2020-12-31 09:3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忻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建设中医药强市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忻市发〔2020〕13号),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探索省级名中医诊疗疾病经验和学术思想传承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2020年12月26日,忻州市人民医院在瑞龙大酒店举办了王悦信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成立大会,同时围绕老中医专家临床经验,进行了学术交流。

  王悦信主任出生于中医世家,是山西省第二届名中医,山西医科大学兼职教授,忻州市人民医院原中医科主任,市委人才专家库的优秀专家。王悦信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是我市唯一一家依托综合医院成立的中医工作室。

  忻州市人民医院医务处冯毅处长、中医科张青山主任、康复医学科王俊富主任、各县级医疗集团的医务科主任、中医科主任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忻州市人民医院医务处冯毅处长主持。

  首先由冯毅处长致欢迎辞。他对放弃休息时间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其次,冯毅处长宣布王悦信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正式成立,为王悦信主任授牌。王悦信主任做了表态发言,他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简要介绍了家学渊源,并对国家和医院给予他的荣誉和大力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王悦信作学术交流讲座

  接下来举办了学术思想交流会。分别由张青山主任、王俊富主任、王悦信主任就《浅谈温胆汤的应用》、《自拟平肝止痉方治疗面肌痉挛的临床研究》、《老年生理病理及中医养生与用药原则》展开精彩讲座,受到了在场学员的一致好评。

王悦信和青年中医进行学术交流

  最后,冯毅处长做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三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对工作室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勉励工作室团队成员再接再厉,按时保质完成项目任务。

  在忻州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王悦信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必将推动我市中医药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惠泽300万忻州市民,为实现健康忻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