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核酸混检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4-26
信件内容 由于个人出行需求要做核酸,但在网上预约后发现忻府区没有可以做混检的地方,而原平市、静乐县却可以提供该服务。许多时候,百姓做核酸,只是为了筛查,拿到一张阴性证明,而不是因发热等情况,去做核酸。忻州市一直都是低风险地区,应该提供混检服务,毕竟对于普通人来说,单检一次二十多元还能接受,次数多了,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通过中医院门口排队人数来看,应该能很快采集到10个样本。2月8日,国家卫健委也提出:鼓励同时提供单样检测和混样检测服务,供群众自行选择。开展混检,一是可以满足百姓需求,二是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三是可以节约人力和及其压力,何乐而不为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4-2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提的建议很好。我们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级疫情防控办本着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采取必要的措施,尽可能的提供群众自由选择的检测试方式。
  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