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独生子女光荣证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4-27
信件内容 现在还可以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吗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4-2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所咨询的问题,我委已经收悉,现由计生科答复如下:

    根据《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山西省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晋卫发[2016]5号)中“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第一个子女在2016年1月1日以前出生),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在女方年龄在20周岁至49周岁之间,可以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或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对政策调整后自愿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在实行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等相关奖励优惠政策。
根据《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山西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管理办法〉的通知》(晋人口发[2011]13号)第四条“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自愿终身只生育或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包括虽然离异或丧偶,但其独生子女是在婚姻存续期间生育或收养的);(二)夫妻一方或双方为山西省境内户籍;(三)女方年龄在20周岁至49周岁之间”。

    希望以上答复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