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从武汉市乘飞机于2月2日抵达太原,坐网约车回忻州市区需要做到哪些准备工作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1-28
信件内容 从武汉市乘飞机于2月2日抵达太原,坐网约车回忻州市区,吉祥小区居委会电话通知我的母亲要求做核酸检测,但是国家规定的是返乡人员(返回农村地区)才有一系列要求。请问我需要如何安排?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1-2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低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从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春运结束后截止。返乡人员可在出发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农村地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按属地管理原则,详情请咨询忻府区疫情防控办(0350)2020518.

    希望以上答复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