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从北京回五台县能回不?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1-25
信件内容 本人目前在北京朝阳区上班,居住在昌平区,上班及居住俩地址都未曾有高风险及中风险地区,请问坐火车回去,是不是有隔离措施!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1-2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一、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主动申报,履行公民责任,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对高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一律实施“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

  三、对中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一律实施“14+2”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居家观察14天,2次检测核酸)。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对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一律实施“14+3+1”和“7+1”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14天,期间3次检测核酸、1次抗体检测;增加7天居家观察或集中隔离,期满1次核酸检测)。

  五、对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一律实施“14+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14天,4次核酸检测,2次抗体检测)。本省人员在集中隔离期满回到各市、县后,要向所在村(社区)、单位主动申报,实施“14+2”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六、对从其他省份口岸入境的来(返)晋人员,一律实施“14+2”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居家观察14天,2次检测核酸)。

    七、低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须持“绿色”健康码十行程码,向社区(村)、单位主动报备,不需要核酸检测和隔离。但鼓励低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定点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河北来(返)忻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村(社区)、单位主动报备,实施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居家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期间不聚集、不流动,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社区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

    八、来(返)忻农村人员:从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春运结束后截止。返乡人员可在出发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农村地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按属地管理原则,详情请咨询五台县疫情防控办(0350)6521186.

    希望以上答复对您有所帮助,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