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北京回五台县 农村老家 否需要核酸检查和隔离?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7-24
信件内容 你好,我近期打算从北京昌平区(健康码为绿码)回 五台县茹村乡张家庄村,请问回去是否需要核酸检查 和 14天隔离;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7-27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的咨询,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203号文件要求: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要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跨地区流动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目的地后应当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二、低风险等级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希望以上答复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