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信箱 > 正文

河北返乡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2-05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咱忻州当地的返乡政策。我现在在河北廊坊(低风险区),2月8号从北京做高铁去忻州(高铁途经石家庄),我回去之前有3天内核酸检测报告,请问回去之后还需要居家隔离吗?回去之后还需要定期核酸检测吗?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2-0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根据省疫情防控办最新通知要求,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晋返晋到达农村地的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向目的地村委会报备,纳入网络化管理,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返乡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出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晋返晋到达城市地区的人员、省内除高暴露人群外的其他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防护前提下有序流动。

    希望以上答复对您有所帮助,也感谢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