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信箱 > 正文

原平市医疗集团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9-16
信件内容 原平市医疗集团乡镇卫生院既往的职工工资大部分用的是农村信用社的卡,每个乡镇都有农村信用社,办事很方便,这几天原平市医疗集团统一把乡镇卫生院的职工工资卡往中国银行改办了,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乡镇哪里有中国银行?方便了上面,不方便了基层。而且办这个的同时还要每位职工办中国银行的社保卡,我们大部分都是中国农业银行的社保卡,都办下十几年了。还需要中国银行的社保卡吗?给看看这是干嘛了?解释一下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9-2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的提问,我委已经收悉。按属地管理原则,现由原平市医疗集团对您的提问做出答复:

    一、2017年,原平市医疗集团成立,原平市医疗集团户下包括了乡镇卫生院、村医等医疗机构,2020年原平市医疗集团要求卫生院、医疗机构实现人事统一、财务统一。

    二、原平市医疗集团(原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原平市中国银行有着长达十几年的稳定合作,原平市中国银行是距离原平市医疗集团最近的银行,距离不到50米,并且与医疗集团的财务双方相互之间有完备的代发薪协议和电子文本,基于乡镇卫生院户数较多,且需短时间内完成批量开卡,实现财务统一,为了更加高效地服务好各乡镇医疗机构员工,提高代发薪效率,原平市医疗集团选择了原平市中国银行。

    考虑到基层乡镇缺乏中国银行物理网点,原平市中国银行将提供上门服务,上门激活银行卡,将为各乡镇医疗机构职工提供完善的服务。

    基于乡镇卫生院周边中国银行物理网点缺乏,中国银行选择批量开通只具有金融服务的社保卡,该社保卡具有每月前五笔跨行转账取现免手续费的功能,也不影响现有社保卡功能的使用,不仅解决了职工担心的问题,也快速高效的实现了财务统一,提高了工资发放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