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注意!忻府区外地学生返忻有这些要求

 时间:2022-12-04 19: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防控办

  忻府区外地学生返忻须知

  1、所有学生返忻前应提前2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发时间、乘车方式、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个人健康情况、近7天行程等信息。

  2、返忻学生须为忻府区户籍居民,在忻府区有固定住所,返忻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直达目的地,不在中途停留。需中转的其他县(市)学生,应提前联系目的地防控部门并当天接返。

  3、返忻路线尽量避开风险地区,最大限度减少旅途感染风险,途中不聚集、不扎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4、抵忻后,在入忻卡口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觉进行“落地检”等防控措施,由社区(村)点对点接至家中。

  5、积极主动配合所在社区(村)落实管控措施:高风险区学生返乡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措施,第1、3、5、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乡镇(街道)组织落实居家隔离“五包一”责任,并建立台账;低风险区学生返乡后,实施3天健康监测,除“落地检”外,分别间隔24小时再进行2次核酸检测。

  6、对刻意隐瞒风险地区旅居史、行程史,不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个人义务,造成疫情传播者,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忻府区防控办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