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全市市县两级中医医院基本信息

 时间:2019-05-24 17: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忻州市中医医院简介 

  忻州市中医医院位于忻州市和平西3号,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功能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和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设置职能科室18个,设有急诊科、心病科、肺病科、肾病科、脾胃病科、脑病科、糖尿病风湿病科、外一科、外二科、骨伤科、妇产科、儿科、皮肤科、肛肠科、眼科、耳鼻喉科、针灸科、康复科、透析室等临床医技科室42个,其中康复科为市级中医重点专科,骨伤科为省级中医重点专科,皮肤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培育项目科室。医院总值班电话为0350-3033744,投诉科室为纪检监察室,投诉电话为0350-3020997 

 

保德县中医院简介 

  保德县中医院位于保德县河滨大街48号,是基本医疗定点医院。现有职工54人,编制床位80,1、临床科室:内科、妇科、皮肤科、针灸科、推拿科、脾胃病科、治未病科等2、医技科室: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等;3、职能科室: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预防保健科、信息科等;其中皮肤科为省级重点专科及全国基层名中医工作室,针灸科为市级重点专科。我院以中医药为特色,中医文化氛围浓厚,秉承中医的整体观念,辩证施治,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总值班电话:0350-8161836 

 

定襄县中医院简介 

  定襄县中医院位于定襄县定卫路北关经贸开发区,成立于1988年,系全县唯一一所全民所有制二级中医医院。医院环境优雅,院容院貌整洁,诊疗科室有: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针灸科、皮肤科、康复理疗等科室,体现中医特色,医疗设备先进,住院条件优越,医疗技术精湛,护理工作优质,注重医疗安全,力求现代管理,注重服务质量,深受患者认可。设有消渴病(糖尿病)专科和脑病专科。诊疗服务预约电话:0350-6022159(院办室) 

 

繁峙县中医院简介 

  繁峙县中医院成立于1989年, 2018928日整体搬迁于繁城向阳南路(距火车站500米,杏园乡政府斜对面),占地面积11.4亩,建筑面积11094㎡,设置床位232张。总值班电话03505527120   5580385 

  医院呈“工”字型,北楼(五层)为门诊部,南楼(五层)为住院部,连廊(三层)为手术室、检验科、中西药房及住院结算中心。共有科室33个,其中临床科室11个,医技科室11个,行政职能后勤科室11个。其中骨伤科、针灸科、康复医学科分别为省、市、县重点专科。 

 

河曲县中医医院简介 

河曲县中医医院位于河曲县长城大街中段,占地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 10000平方米,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编制床位120支,实际开放床位100支。临床科室有内、外、妇、眼耳鼻喉、口腔、皮肤、针灸、康复和治未病科,医技科室有检验、放射、超声检查、药剂、核磁、心电图等科室。拥有先进的医疗器械,如核磁共振仪(1.5T0.35T各一台)、德国进口电视腹腔镜、膀胱镜、前列腺电切镜等。近年来,与山西省中医院、忻州市中医院等省市级医院成立医疗联合体。  

  总值班电话:7229299 

    

静乐县中医院简介 

  静乐县中医院位于县城光明路11号,是一所集医疗(突出中医特色)、预防、保健、康复、卫生应急,以及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中医药传承与推广、中医中药科研等功能于一起的公益性医疗机构。在县委、县政府与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医院于 2013年重新启动。 

  医院坚持“以德立院 依法治院 特色兴院 公益办院”的原则,积极发挥传统中医药在基层疾病诊疗中的独特优势和技术方法,引领全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2013荣获山西省农村中医药工作重点县称号,2014荣获 “山西省敬老文化教育基地”称号2015荣获“忻州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称号,2016年被列入“山西省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2017被列入“山西省基层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基地”,2018年率先开展中医药+互联网“智慧医疗”试点。 

  目前医院开展特色疗法和非药物疗法近60种,名中医在周边地区声誉鹊起。特色科室有治未病科、中医妇科、针灸科、康复科、皮肤科、疼痛科。中医药正发挥着在疾病预防中的主导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 

  门诊值班电话为:0350-7826120 

 

岢岚县中医院简介 

    岢岚县中医院位于城西文渊西路10号,是一所以中医药为主的综合性县级公立医院,开放病床46张。临床科室:内儿科、外科、妇科、急诊科、中医专家门诊、针灸理疗科、肛肠科,其中“中医专家门诊、针灸理疗科、肛肠科”为特色科室。现有职工76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4人,中级职称15人。擅长各种肛肠疾病手术,针灸理疗科尤其对腰腿痛、颈椎病、肩周炎、中风、麻木、偏瘫、褥疮等有独特疗效。 

  值班电话:13934447148  

 

宁武县中医院简介 

  宁武县中医院位于宁武县人民大街0120号,地理位置优越,总值班电话13835040113,现有医疗用房3663平米,设置门诊部、住院部。开展科室有防保科、内科、外科、检验科、影像科、中医科、针灸科、体检科、康复理疗科。医院编制床位60张,实际使用床位37张,人员编制77人,在编职工71人,执业医师20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8人,目前,我院的特色科室有中医针灸科和中医理疗科。 

 

偏关县中医院简介    

  我院创建于1988年,是一所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特色“二级”中医院。位于偏关县城内隆岗街,是城乡居民医疗定点医院。全院共设床位40张。设有 1、职能科室:办公室、财务总务科、医务科、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预防保健科2、临床科室:外科、妇产科、内儿科、预防接种科、感染性疾病科、急诊科、门诊部3、医技科室:药械科、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供应室,其中特色科室有针灸理疗康复科、皮肤科等。总值班电话:0350-7623218 

    

神池县中医院简介 

  神池县中医院为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位于神池县南关西街57号,电话:8611120医院设置科室办公室、内科、外科、肝病科、妇产科、手术室、放射科、药剂科、功能科、后勤科等。后响应国家中医药重点专科建设,增设肝病专科、针灸理疗按摩科等特色重点专科。 

 

五台县中医院简介 

  五台县中医院位于五台县西米市街北8号,占地面积3100m2,建筑面积2660m2, 业务用房面积 2100m2。副科建制,核准人员编制64人、床位编制49张。现有在编人员25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3人。 

  2016年加入山西省中医院医疗集团,成为集团五台分院。 

  开设中医内科、中医妇科、针灸理疗科、内科、外科、急诊科、妇产科、儿科8个临床科室,胆石症专科和消渴病专科两个重点特色专料;中、西药房、检验科、放射科、超声科、心电图室、护理中心7个药、技、护理科室。 

  配备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流变分析仪、B超、彩色超声多普勒诊断仪、动态心电图机、300MA X光机、DR成像系统、电子胃镜、三维电脑牵引床等医疗设备。 

  总值班电话0350-6520108 

 

五寨县中医院简介 

  我院创建于1989年,是一所以中医特色为主,中西医并重的综合性二级医院。位于五寨县东城区南峰街,是城乡居民医疗定点医院。共设床位50张。职能科室: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临床科室:内一科、内二科、外科、妇产科、急诊科、耳鼻喉科、口腔科、针灸理疗科、治未病科、肛肠科、骨伤科;医技科室: 检验科、放射科、彩超室、内窥镜室、心电图室、药剂科、麻醉科、供应室,其中特色科室有针灸理疗科、脾胃病科等。 

  总值班电话:0350-8121200 

 

忻府区中医院 

  忻府区中医院是一所集中医医疗、预防、康复、保健于一体的中医医院。医院以传统中草药为主,结合开展贴敷、刮痧、针灸、艾灸、拔罐、理疗等中医疗法。有中医诊室5个,针灸理疗室1个,医疗辅助检查科室4个。是市、区医保定点医院。 

  医院一直秉承“发扬传统、治病救人”的理念,把传统医学发扬光大。 

  值班电话:0350-8637086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建设南路,忻府区中医院。 

  乘坐城市公交204306怡居苑终点站向南200米即到。 

 

原平市中医医院简介 

  原平市中医医院创建于1986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养老、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医院,属于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医院现址位于原平市新郭下村南300,总值班电话为0350-8226120 

  医院内设9个职能科室,8个临床科室,2个医技科室。 

  1、职能科室 

  办公室;人事科、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财务科、总务科、医保管理科、病案室。 

  2、临床科室 

  康复医学科、老年病科、皮肤科、针灸科、妇科、肛肠科、治未病科。 

  3、医技科室 

  检验科、药剂科。 

  其中特色科室为康复医学科,是一个集运动治疗、作业治疗、物理治疗及传统中医治疗为一体的现代化康复治疗中心。康复医学科开放床位50张,拥有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的康复治疗设备和温馨舒适的康复训练环境,已经形成了以PT(物理治疗)、OT(作业治疗)、ST(言语治疗)、物理因子以及中医传统康复为主的现代化康复训练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