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展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9 17:3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宣传签约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引导更多群众利用签约服务。近期,忻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于2023年5月19日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前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县级医疗集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开展签约服务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新时期签约服务有关政策,解读现阶段签约服务形式和内涵。并结合实际开展了现场签约、咨询义诊、健康讲座、慢病随访等线下活动,充分展示了家庭医生风采和签约服务内容,增强群众切身感受。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开展义诊1万余人,现场签约500余户。
  通过多种形式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让居民知晓了国家的惠民政策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形式和好处,促进家庭医生与居民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