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举办全市2023年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

 时间:2023-05-25 09: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市预防母婴传播及其它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工作,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5月17日,2023年忻州市妇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在奇村康养会议中心举办。忻州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管增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忻州市妇计中心主任魏斌、分管领导张敏、保健科主任宫玲参加会议,全市十四个(县、区)承担妇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医护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魏斌强调了妇幼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各县区妇幼公共卫生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妇幼公共卫生人员队伍的专业素养,促进我市妇幼公共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管增明对我市公共卫生妇幼项目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大家做出的成绩,同时也反馈了在督导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大家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学有所获,补齐短板,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保健的专业优势,增强干事的信心、坚定成事的决心,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进健康忻州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了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王永红主任、山西省妇幼保健院赵敏主任、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原妇产科梁小丽主任为参训学员进行授课。各位专家针对母婴安全相关知识、宫颈癌防控、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此外妇幼计生中心各妇幼项目负责人对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新生儿疾病筛查、避孕药具、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强化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是、短板弱项、以及能力上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实践当中,克服困难,取长补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促进妇幼健康工作可持续发展,实现妇幼公共卫生工作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