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8 17: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促进和引导广大市民卫生、文明的饮食习惯,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倡导合理膳食理念,提升营养健康素养,助力健康忻州建设。5月18日,忻州市卫健委联合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忻府区疾控中心,在体育场开展了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全民营养周是以“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为核心理念,“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以“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积极推进食养结合,科学引导居民合理搭配日常膳食;以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和素养为核心,促进儿童青少年科学食养为重点,加快营养健康食堂、健康餐厅、健康学校建设,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礼品等方式宣传营养健康知识,让公众在展示体验交流中感受营养魅力,增强自我健康素养,推动人们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方式,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素养。
  (稿件来源:疾控科王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