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开展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4-26 17: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4月25日-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落实忻州市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目标任务,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忻州市开展了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4月25日,忻州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和总工会联合在体育广场启动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结合职业病防治科普、职业病诊断、尘肺病患者康复与救助等工作开展政策宣传、知识问答、健康咨询等多项服务。活动当天,现场发放了尘肺病防治、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防治法》法规解答等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前来咨询职业健康知识的群众近千人。
  与此同时,全市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也在各区县紧锣密鼓地展开。各级紧紧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这一主题开展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推动职业病防治知识,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不断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