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廉政党课

 时间:2023-03-11 10: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3日,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廉政党课。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哺梅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委员、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委员、委机关下属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委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哺梅主任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原汁原味学习,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以及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卫生健康的具体要求,就卫健系统的贯彻落实进行了讲解。

  她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为指引,在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上找准定位,结合部门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明确发力点、掌握主攻点,一件一件、一项一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在全市卫健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学习宣传同步跟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贯彻落实同向发力,推动全市卫健工作提质增效、提速进位。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做好各项民生实事,持续推动卫生健康工程项目建设,广泛吸纳储备人才,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三是从严从实同题共答,推动卫健系统党建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

  张哺梅主任在讲到推动卫健系统党建工作时强调,我们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从严从实落实好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全面建设清廉忻州的具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和作风建设,持续推动卫健系统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重点在四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提升“三会一课”规范化水平,抓实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实;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制度建设;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卫生健康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四是抓好清廉医院创建,加大对“示范清廉医院”创建扩面,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医德医风教育,开展全市医德医风建设专项整治,肃清行业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