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3-03-03 10:3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日,在集体收听收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忻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哺梅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讲话,委直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从近期全国发生的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要将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忧患意识,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二要强化措施,进一步消除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学校、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机构疫情防控;要加强预警监测,高度关注甲流、诺如等病毒传播风险;要深入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行业安全,加大对特种设备、消防、危化品等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做好信访安全,强化医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将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要守好生物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等领域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找准关键问题,强力推动落实。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认清严峻形势,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