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医养
结合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

 时间:2023-02-21 17: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月15日,省卫健委老龄工作处处长田文军、四级主任科员冯佳宁一行来我市对代县医疗集团申报的医养结合服务提升工程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树生、老龄工作办主任田瑜,县卫健体局局长张忠义、副局长席晋亮,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景春、峪口镇卫生院院长王福平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深入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座谈研讨的方式对代县医疗集团申报的医养结合服务提升工程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进行前期调研。调研组对代县医疗集团积极开展医养结合项目工作的思路和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现有的场所条件非常好,但是要进一步明析产权,归避风险,防止潜在的问题发生;二是要按照医养结合机构建设标准,进行适老化改造,安装扶手、呼叫、吸氧装置、加装电梯等;三是要明确功能定位,在区域划分、功能设计上定位要准、方向要明,既要有医疗服务单元,又要有生活照料单元,充分发挥公立医疗机构服务失能、半失能老人优势。
  在座谈会上,代县卫体局局长张忠义对代县医疗集团转型开展医养结合工作表示支持,他讲到,新建医养结合机构投资比较大,正好利用这个条件创办医养结合机构,既能减轻财政负担,又能发挥医疗机构作用,县医疗集团一定要用好省级支持二级及以下医院转型发展医养结合政策,把这项利老之事办好。代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景春、峪口镇卫生院院长王福平分别就开展好医养结合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树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把调研组意见和建议向县长汇报好,加强沟通协调,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要做好长远规划,积极推进工作开展,努力打造代县、忻州、山西医养结合工作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