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传达贯彻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02-06 15:4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2月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和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年度工作起步开局的关键时期,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省情实际,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改革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和周密部署,主题鲜明、内容深邃。特别是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紧扣山西工作实践,是一个操作性强、务实科学、影响深远的山西改革发展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成果转化,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深入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提能力”活动,加强省市两级“三下沉”,强化县级三类医疗机构全覆盖和能力提升。全面开展“强县工程”,遴选一定规模的县人民医院升级为三级医院。建立以中西医融合为重点的乡村两级基层医疗服务体系;要聚焦提质增效,做实做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积极引导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重点建设专科错位发展,全面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区域辐射示范作用;要聚焦科技创新,对标全国一流,全面优化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队”和省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等“山西队”布局,全面实施“四个一批”科技兴医工程,推动全省卫生健康领域科研水平再提级,实验室分布再均衡;要聚焦惠民为民,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加强示范性公办综合托育机构建设。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加快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全面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要聚焦人才为先,进一步优化“引得来、留得住”举措,建立完善符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的引才留才机制,解决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各项配套政策落地,确保省委各项人才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聚焦全方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卫生健康领域市场主体倍增,培育发展现代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保障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

  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讲话精神,锚定全年目标,学习研讨、深入调研,拿出真招实招,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