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干部支部
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 同心向党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0 11:4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老干部支部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干部党支部组织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 同心向党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老干部们用书法、绘画、下棋、咏诗、唱歌的形式,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感党恩、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安美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春晓参加了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贺晋鸿、政治待遇科科长高春现场进行了指导。
  
  
  11月4日上午,市卫健委老干部党支部活动室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机关退休老干部石眉恒、李忠、鲁建伟、高际明、张伟、李英娥等同志前来参加支部组织的活动,他们根据个人喜好,或挥毫泼墨,或布局对奕,或高歌一曲,尽显新时代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为提升活动效果,市卫健委老干部支部还邀请市直老年书画名家白崇厚、白君、任俊伟、李丁章、程大凝等同志参加活动,用他们在书法绘画方面的艺术成就和造诣影响和带动机关老同志向上向善,余热生辉。
  
  (市卫健委退休干部石眉恒在创作书法作品)
  
  (市卫健委退休干部高际明、赵宪科在下象棋)
  
  (市卫健委退休干部石眉恒、鲁建伟在下象棋)
  当《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毛泽东《沁园春·雪》、《梅兰竹菊》四条屏画等一幅幅构思巧妙、笔力遒劲、行云流水、章法各异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时,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声,机关老干支部书记赵宪科说:“书法绘画是一门静以修身、动以养德的艺术,非常适合退休人员练习,时间长了不仅能够提高技艺水平,而且能够延年益寿,给自己的晚年生活带来乐趣和收获”。他同时表示,市卫健委老干支部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老干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搭建活动载体,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真诚希望机关老干部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市老年书画会任俊伟在创作书法作品)
  
  (原市政府白崇厚秘书长在创作毛主席《沁园春·雪》)
  
  (市老年书画协会李丁章展示书法技艺)
  
  (市委退休干部程大凝在创作书法作品)
  
  (市直退休干部韩秀平在展示绘画技艺)
  活动现场,卫健委参加党日活动的老同志们还主动缴纳了党费。老同志们称赞道:市卫健委老干党支部想老干部所想,急老干部所急,为方便老同志缴纳党费,除了通过微信转帐缴纳外,还提供了多渠道收缴党费形式,解决了外出、行动不便和有特殊情况老党员的实际困难,我们感到支部越来越贴心了。
  
  
  (机关退休干部鲁建伟、张伟现场缴纳党费)
  事后,市卫健委退休老干部高际明评价道:昨天的书画活动组织的非常好,市里多位名家应邀前来现场展示自己的书画艺术,为我们书画爱好者提供学习机会,更感人的是书画名家现场泼墨,让大家受益匪浅,在一同交流切蹉中尽情享受到书画活动带来的快乐。感谢委领导对老同志们的关心,感谢机关老干支部的辛勤付出!
  委机关众多同志及有事未能到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也通过微信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