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山西省科技博士服务团风采】毕星宇:知行合一 服务不停步

 时间:2022-11-08 14: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官微

  毕星宇 山西省儿童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挂职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

  2021年10月25日,我作为山西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胚胎实验室负责人,有幸得到了领导们的信任与关爱,入选山西省首批科技博士服务团,被选派到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挂职锻炼,任副院长,分管孕产保健部,主抓不孕不育科的筹建等工作,现已1年有余。此次挂职锻炼,深感责任重大,这不仅是一种认同与接受,更是一份希望与重托,同时也是一次挑战和考验。

  一年来,我勤勉工作,热情服务,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是全方位推进不孕不育科发展,完成了忻州市不孕不育病源情况及相关专业的现状调查,制定了不孕不育科的短期及长期发展规划。2021年11月3日不孕不育科成立,同年11月16日不孕不育门诊正式开诊,截至目前已接诊近1000名患者,帮助近40位患者成功怀孕,日门诊量保持在30例以上。率先在忻州开展免疫性不孕及复发性流产的相关检查,该院输卵管造影技术的成功实施,使其成为忻州市第一家可以开展无痛输卵管造影的专业机构。二是大力发展小儿疝气手术新技术,与省儿童医院儿外科和泌尿外科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定期开展门诊手术。三是实现妇幼健康工作深度合作和协同发展,计划成立专家工作站,开展妇科日间手术,选派省儿童医院专家团队,建立每周专家坐诊制度,就新生儿疑难杂症治疗进行有效指导建议。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自己在医院管理方面的不足,在接到挂职任务后,努力学习相关知识,积极参加网络培训。来到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后,工作范围扩大,工作对象更加多样化,经过这段时间的挂职锻炼,直观了解了医院管理工作的特色和经验,将自身学习到的管理知识充分应用到实践中去,学会从宏观层面思考问题,增强了掌控局面的能力,拓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

  挂职期间,通过多听、多看、多问、多想,并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一线工作人员充分沟通,熟悉了新的工作环境,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从根本上实现了“外来者”到“自家人”的转变,使自身的适应能力得到锻炼。在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管理能力、业务能力的基础上,把个人优势、医院优势转化为服务挂职单位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促进医院学科的发展以及管理水平的提升;深化与省级医院科研项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搭建起长期交流合作的桥梁,共同推动忻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虽然前一阶段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完成生殖中心的筹建工作,完成人员团队的组成与培训。针对工作期间遇到的人才短缺、人才储备不足、人才培养不全面等难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多措并举,促进人才流入,培才育才,减少人才流失。培养高学历的科室负责人,让每一位医生都拥有与其岗位相匹配的业务能力。在培养本土医学博士上下功夫,做大做强特色专科。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优化就医流程,利用医共体建设等途径,使优质医疗资源、人才技术、科学管理等多方面优势充分发挥,提高我院战略地位,以良好的素质和扎实的作风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争取为自己的挂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