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创建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2-10-12 15:24       大    中    小      来源:健康山西官微

  9月29日,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创建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传达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推进会暨省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对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廉月胜主持。
  武晋指出,开展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既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构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矩阵的重要任务,更是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向全系统拓展、全方位延伸的重要抓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省委的战略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抓好示范单位创建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创建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推进院企关系和谐、推进医院权力规范运行、推进医疗行业树立新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推进综合监督体系完备等几方面持续用力,抓好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三是要强化组织实施,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各单位要把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在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既要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也要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更要与全方位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统筹联动、同频共振,形成合力、促进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委直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参会人员比照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