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动员会

 时间:2022-10-05 17:2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官微

  忻府融媒讯 10月4日,忻府区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动员会。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出席会议。区委领导闫秀斌、王国昌、孙晓磊、刘启国、张莉、赵栋、张宇、秦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政府职能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社区及城中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此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崔向松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一件实事,也是事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二要认真负责,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要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合理布置采样点位,不断规范优化“采、送、检”等各环节,进一步强组织、明分工、定职责,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负责、积极行动、攻坚克难,想方设法提升检测能力。三要从速从快,按时高质完成任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时间、抢进度,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层层压实责任,级级细化分工,确保高质量完成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区级领导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包联乡镇(街道)副处级领导要做好统筹协调,全面指导督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迅速组建工作专班,逐人逐岗明确职责分工;各社区(村)要结合自身实际和以往工作经验,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圆满完成,坚决守牢忻府阵地,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健康有序的国庆假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秸秆综合利用、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郭春宝宣读了《忻府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并作工作安排。秀容街道、长征街道、云中路街道、奇村镇、区教科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