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安全维稳强落实

—忻州市妇幼召开国庆前后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部署会

 时间:2022-09-30 17: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儿童医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国家、省、市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国庆长假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医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忻州市妇幼(儿童医院)召开国庆前后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部署会,全院职工(除值班外)参加了会议。
  魏斌主任传达了《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前后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医疗机构医疗安全工作的通知》,就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医疗安全和医院安全防范。三是加强值班值守。
  魏主任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全院职工要充分认清形势,盯紧每一项具体工作不放,确保每个环节做到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逐一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科室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日常诊疗等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就诊、陪护、探访等出入人员的管理,严查“双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高度关注预检分诊、急(门)诊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严防院感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全院医务人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医疗安全意识,加强医患沟通,强化高风险病人的管理,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各个领域不发生安全事故,并列出安全隐患清单,针对隐患进行限时整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立“大安全”理念,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国庆前夕,各职能科室已对各自管辖区域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麻醉药品和医疗废物管理、食堂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排查,全面保障节日期间医院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