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人民医院与元遗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组成城市医疗集团

 时间:2022-09-30 11: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人民医院

  2022年9月27日上午,我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忻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签约仪式。我院将忻府区元遗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纳入忻州市人民医院城市医疗集团。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鹏飞和元遗山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任美芳正式签约,医务科长冯毅、院办主任王璞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在城市主要组建医疗集团”的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2019年我院成立忻州市人民医院城市医疗集团以来,在“五不变”和“六定”原则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先后与我市多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了医联体合作关系,依照《忻州市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章程(试行)》实施动态调整。根据“就近、管用、互利”的原则,将忻州市忻府区元遗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纳入忻州市人民医院城市医疗集团,承担我院原日间治疗室的职能。
  目前,忻州市人民医院城市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已发展到12家。下一步,我院将通过人才培养、技术帮扶等手段,逐步实现功能、人才、管理优势互补,把城市优质医疗资源更多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协同错位发展,实现资源共享,最终实现全市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老百姓就医成本普遍降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