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抽查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06 09:5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预防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传染病的发生,依据《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我队决定对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抽查检查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完成,从6月份开始全市各相关卫生监督机构对各属地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市队统一安排抽检时间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忻府区、定襄、原平、保德、偏关的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具有独立包装出厂的12个批次,共33件餐饮具进行了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从而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放心餐具”,同时也圆满地完成了2022年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抽查检查任务。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大大地促进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规范化发展,增强企业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