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县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09 18:30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卫健体局

  为切实提高全县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在全国第四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之际,偏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举行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7月28日在县卫体局举行了“偏关县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组织全县乡村家庭健康指导员业务骨干就“老年健康宣传周—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宣传视频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基层健康指导员专业服务能力,为全县广大老年人提供更专业的健康服务奠定了基础。
  二是印发了宣传资料。县卫体局、县计生协会组织编印《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健康科普宣传折页30000份,下发到各乡镇、村(社区),由家庭健康指导员进村入户宣传发放,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老年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  
  三是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8月5日上午,县卫体局、新关镇社区、县中医院、新关镇卫生院干部职工和医疗专家共同走进正在争创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新关镇聚福苑移民新村社区,联合开展 “偏关县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把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送到社区,把方便和实惠留给群众,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
  活动现场,通过搭建彩门、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诊体检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服务。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为“健康知识进农村(社区)宣传服务活动”。县卫体局、新关镇社区、聚福苑移民新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身披绶带,为小区老年人和现场群众发放了老年健康核心信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有问必答、《健康忻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十几种宣传资料和手提袋、雨伞、一次性纸杯等各类宣传品约1500余份,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知识,科学指导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
  第二个板块为“偏关县中医院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县中医院医疗专家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开展义诊服务,共提供义诊服务80余人。 
  第三个板块为“新关镇卫生院免费健康体检进社区活动“,新关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糖尿病及高血压患者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此次活动共健康体检服务130余人次。
  偏关县将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与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相结合开展。下一步,将以健康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面向老年人及其照护者的营养改善健康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引导老年人改善营养、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扩大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关注老年健康的浓厚氛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