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
和《山西省中医药条例》

 时间:2022-08-04 17: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和规律的基本性法律,是中医药领域的根本大法,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和全局性的作用,是开展中医药工作的基本遵循和依据。
  《山西省中医药条例》将国家和省关于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各项方针政策通过法规的形式制度化,有利于建立更加符合中医药特点和规律的制度规范,进一步鼓励和规范中医药服务,强化政府及相关部门发展中医药的职责。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贯彻落实,同时为《山西省中医药条例》实施打好基础,7月忻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范围广的宣传活动。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对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学习宣传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微信公众号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 以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为契机,联合市中医院围绕“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全面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主题,在市体育广场举办义诊活动,并发放《山西省中医药条例》宣传册。 
  
  
  
   
  我市各县(市、区)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多途径、多层次、多角度的广泛宣传和普及中医药法。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子布幕讲授、义诊等方式进行了对中医药法的学习宣传。通过此次对中医药法的学习宣传,帮助广大的中医药人员,特别是中医药监督管理人员,全面深入的理解了中医药法的基本内容,熟练掌握中医药法的具体规定,使《中医药法》所有的条款都能得到正确理解、严格执行,切实提高中医药事业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定襄县中医院大厅宣传中医药法 

  

  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宣传中医药法 

    

  繁峙县卫生健康体育局学习宣传中医药 

    

  神池县中医院学习宣传中医药法 

    

  五台县中医院护士长在病房走廊为患者及其家属进行了中医药法及相关政策制度的宣传 

    

  五寨县中医院中医药法的宣传发放知识传单 

    

  偏关县中医院举办义诊活动 

    

  宁武县中医院举办义诊活动 

    

    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视频庆祝《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五周年 

    

  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向大家普及《中医药法》 

  《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从完善保障措施、改善中医药服务、加强人才培养、强化中医药保护与发展、扩大中医药科学研究、促进中医药传承与文化传播等方面入手,有效促进了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医药法》学习宣传活动的举办,契合了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需要。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普及推广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让中医治未病理念融入人类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让我们每个人成为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的践行者、亲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