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举行2021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5 15: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活动现场

  2021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活动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切实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完善无烟环境、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提高群众对国家控烟工作的认识,并做到积极宣传,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同时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 

  一、忻州市中心医院组织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

  加强对控烟监督员的培训。医院人流量大,中心医院作为一所城乡结合的县级医院,面对的就诊人员文化水平、个人修养均存在很大差异,因此,控烟工作非常艰巨,为此分管院领导薛海平5月29日下午对医务人员、控烟监督员进行了控烟知识培训,让其充分发挥控烟职能,巩固控烟成果,继续保持无烟医院。薛院长还用自身经历向烟民宣传戒烟好处:血压不高啦,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大家的控烟职责,教会控烟技巧,让大家下定决心必须控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挂牌控烟,同时注意劝阻吸烟的语气、礼貌用语,继续保持无烟医院。 

  在5月30日,医院防保科、宣传科在薛海平院长的带领下到怡居苑进行了控烟活动,为社区居民及烟民发放戒烟益处、方法、吸烟危害等手册、宣传资料100余份,告知患者医院戒烟门诊的功能;同时向大家介绍青少年吸烟危害,教育大家一定要帮助青少年远离烟草。医院设置控烟宣传栏,戒烟门诊提供戒烟技术咨询、指导。 

  二、忻府区健教所于5月31日上午与市健康教育所、市疾控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与戒烟,现场进行了宣传、咨询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要是资料发放、标语、横幅。 

  宣传活动开展期间,免费发放控烟戒烟的宣传单等宣传资料达5000余份。同时宣传远离二手烟的危害,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以健康的体魄面对生活和工作。同时向青少年进行烟草危害和控烟方面知识以及健康生活方式方面知识的测验,大家都能认识了烟草带来的严重危害。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无烟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从宣传单、宣传折页及宣传手册的内容上,让广大群众非常直观地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吸烟群体对控制吸烟的信心,最终达到戒烟的目的,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创建无烟生活。

  此次世界无烟日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提高了公众的控烟意识,达到了本次宣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