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督导组在我市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时间:2021-06-04 09: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疾控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新冠肺炎和夏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科学有序推进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6月2日,由省卫健委监督处处长金永生带队,郭莉、张宏丽、李太生、焦仁戈为成员的省督导组一行进驻忻州,对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展开督导调查。

  忻州市疾控中心(市公共卫生研究院)党委书记、主任(院长)栗新和忻府区卫健体局局长李宁、忻府区疾控中心主任郭永前陪同督导。

  督导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等方式,先后前往忻府区云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忻府区迎宾社区卫生服务站、美特好超市、忻府区和平东社区卫生服务站、遗山公园方舱接种点、忻州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等疫情防控情况、冷链物流管理情况及常态化监测预警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栗新向督导组详细汇报了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的最新进展:目前我市6月9日前第一剂次完成任务量为783000剂次,截至6月2日10时已完成788508剂次,提前并且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同时详细介绍了方舱接种点的设置和走访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

  督导组对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环节的安排部署充分肯定。他们表示,我市各接种门诊设置合理、分区规范,以方舱接种点为代表的各接种单位为我市市民提供优质的接种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希望继续保持这样的思想及状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

  此次督导调查推动了我市新冠病毒肺炎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提示各级要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迅速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四方责任,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