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举办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现场会暨培训班

 时间:2021-06-01 09:37       大    中    小      来源:健康中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6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现场会暨培训班,加大力度在全国推广三明医改经验,部署深化医改有关工作。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作视频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主持会议,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晓伟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的重大现实意义,准确把握三明医改经验的核心要义,全面推动三明医改经验在各地落地见效。一是学习三明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医改、一抓到底,推动建立高效有力的医改领导体制和组织推进机制。二是持续深化药品耗材降价、服务调价、医保支付、薪酬分配、医疗监管等综合改革,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真联真动。三是加快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四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