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繁峙县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上公交站牌了

 时间:2021-06-01 08:4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近日,一张张三尺见方的蓝色小海报遍布繁峙县城的公交站牌,海报图文并茂,“一份疫苗一份心亲朋团聚更安心”的标语简明大方、贴近人心,等公交的居民无不为之吸引目光。这是繁峙县卫健体局为进一步加大新冠疫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积极性,采取的一项接地气、贴民心的创新宣传方式。此次,繁峙县卫健体局共在全县284个公交站牌投放宣传海报,做到只要公交所到之处、人群密集之处皆有新冠疫苗宣传。公交站牌宣传启动以来,新冠疫苗的科学性、有效性、安全性和接种必要性更加深入人心,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 

  此前,繁峙县卫健体局根据人群分布特点已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力求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早日建立全县免疫屏障。 

  一是党员干部带头。全县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先头部队先行接种,接种完成后,以亲身经历和体验广泛动员身边亲戚、朋友,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动员范围,为新冠疫苗接种早期工作造起声势。 

  二是发放宣传资料。繁峙县卫健体局先后印制发放新冠疫苗接种海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相继发放到各乡镇(居民中心)、企事业单位,广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营造接种疫苗良好氛围。 

 

  三是红绿灯宣传。为充分利用司机、人群等红灯时的几十秒空隙,繁峙县卫健体局在县城各大十字路口红绿灯下的路中央护栏上悬挂红色条幅,标语简短,条幅醒目,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有效宣传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四是微信宣传。利用几乎人人均有微信、村村均有微信群这一特征,繁峙县卫健体局将新冠疫苗的科普信息层层传播、广泛传播,让疫苗科普不断出现在群众的朋友圈、微信群里,使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不断深入民心。 

  五是因势利导。在安徽、辽宁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后,繁峙县卫健体局因势利导,借助“确诊病例均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这一重要信息媒介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通过发出倡议书、科普新冠疫苗知识、让已接种完成的群众现身说法等方式提高居民的接种积极性和主动性。 

  六是现场宣传。通过举行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开设健康教育讲座,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发放宣传海报、手册,放置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将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接种禁忌、接种流程等广而告之,消除群众顾虑。 

    

  七是口口相传。通过已接种人群对于接种体验的现身说法,让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在人群中口口相传、不断渗透,突破群众心防,消除内心顾虑,提升接种积极性。 

  种种宣传促接种,多样方式提速率。繁峙县卫健体局根据新冠疫苗接种进程和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宣传方式,创新宣传举措,力求尽早完成接种目标,筑起免疫屏障,保护全县居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