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7 16: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加强健康教育宣传,514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疾控中心、忻府区卫健体育局等相关单位在忻州城区体育广场联合举办活动,启动了全市为期一周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5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此次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旨在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使群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做好科学补碘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本次活动以“科学补碘、健康一生”为主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设置咨询台、开展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向群众积极推广“科学补碘,按需补碘”的健康生活理念。同时根据不同人群碘生理需求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主动、科学、合理补碘,提高群众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和地方病防控意识,持续巩固我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