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区方舱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启动

 时间:2021-05-14 11: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 忻州市疾控中心

  5月13日上午,忻州市卫健委主任居清平、忻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栗新、忻府区疾控中心主任郭永前一行到忻府区体育馆方舱接种点和忻州师范学院方舱接种点,对接种点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体育馆方舱接种点环境宽敞整洁,区域环境相对独立,基础建设已经完成,布局合理科学。设立健康询问/知情告知15个,登记台15个,接种台15个,每天能完成4500人次的接种量。可满足大规模人员接种,安全有序、合理规范推进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忻州师范学院方舱接种点设立健康询问/知情告知7个,登记台7个,接种台7个,每天能完成1860人次的接种量,后续将继续增设接种台以满足学生们接种。

   

   

   

   

  居清平一行详细了解了学生接种组织情况、登记流程、接种事项等工作环节,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各环节科学操作,各工作小组要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广大师生的疫苗接种时间,在确保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稳步有序推进接种工作,让适合接种的师生做到“应接尽接”,迅速构建起高校人群免疫屏障。   

  体育馆和忻州师院方舱接种点场内均设置了登记区、健康询问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抢救区、疫苗储存区等区域,入口和出口独立开放。医务人员保障到位,120急救车现场值班值守,并有志愿者认真维护秩序。

  方舱接种点的设立,为新冠疫苗接种者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服务,对我市大规模安全、有序展开疫苗接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将成为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有力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经济社会秩序持续全面好转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