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
举办了2021年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时间:2021-04-06 09:4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

  为了提高全院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院人员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2021年3月31日下午,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举办了2021年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此次实战演练耗时40分钟,共有行政及医务人员近100人参加。

  演练用烟雾弹模拟行政办公区重点部门信息机房发生火灾,楼内职工发现起火后,迅速报警,并组织全楼疏散逃生。消防控制室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忻州市儿童医院消防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以魏斌院长为总指挥的救援指挥部及相应的成员机构,立即展开灭火和疏散救援。微型消防站在室内灭火搜救过程中,发现两名被困人员,指挥部立即调派急救组到现场实施增援,并成功将人救出。在全体救援人员的努力下,人员全部成功疏散,火灾被扑灭,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还为全院医护人员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包含如何处置家中油锅着火。此外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实操。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讲到:通过演练,他们知道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介绍,此次演练是该院确保消防安全的一项重大举措。为了提高医护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医院提前筹备,精心部署,制作了详细的应急疏散预案,曾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演练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最终实施消防培训,形成了一整套完整有效的疏散救援方案。

  魏斌院长表示:此次演练从设计,到动线安排,到全流程都比较顺利。指挥机构完善,现场救援得当,部门联动默契,职工疏散有序,为全年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