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于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山西提了十项要求

 时间:2021-03-29 14:4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3日上午,省疫情防控办召开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传达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通报全省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出十项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疫苗采购供应。省疾控中心负责全省疫苗的采购和统一调配,采购经费由医保基金承担。各市要做好疫苗储存和运输的保障,加快接种工作进度。
 

  

二是增设接种点。各地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接种任务,增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尽快将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数量扩增至2000个。采取“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点”相结合的办法全力推进接种工作。接种点信息要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接种。
 

  

三是规范开展接种服务。充分履行告知义务,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实行一人一苗一扫码。
 

  

四是做好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严格掌握禁忌症,规范开展异常反应监测报告、医疗救治、调查诊断和医学鉴定等工作。
 

  

五是强化信息化管理服务。搭建智能化疫苗接种管理平台,提供在线预约接种服务,方便群众查询。
 

  

六是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科学认识疫苗、积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
 

  

七是进一步明确接种人群范围。按照重点人群优先顺序,推动职业暴露风险较高人群,与境外有人员货物往来的航空口岸所在县(市、区)18岁以上人群,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职工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稳步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工作。
 

  

八是严格落实全员培训。对接种工作人员、医疗救治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开展全员培训,保证工作质量。
 

  

九是建立工作制度。建立“日查周报、三级联动、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目标接种任务。
 

  

十是加强组织管理。要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力推进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