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中医医院医疗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03-17 10: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中医医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公立医院承担了最紧急、最危险、最艰苦的医疗救治工作,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要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312日下午,我院在3号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医疗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大会由分管医疗副院长冯子义主持,俞立进院长出席并讲话,闫培良书记、胡俊礼副院长以及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行政职能科长、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俞立进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俞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面前,我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疫情期间我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制作中药辟疫香囊13万枚,赠送抗疫一线医护、学校师生、消防官兵、环卫工人等,贡献中医人的爱心;利用中医优势创新中药方剂申请防疫科研项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迅速新建了PCR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截止20211月底共检测核酸1万余份。 

  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依照《疫苗管理法》及《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按照规定对高危人群、重点人群应种尽种,共承担我市13家单位、2560支疫苗的接种。 

  在临床医疗方面,新建的胃镜室、导管室、透析室患者反响较好,医院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医疗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员工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2021年医院将进一步加强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努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护理服务。

  

  闫培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书记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全院上下勠力同心,在疫情防控及医疗工作中取得成效,赢得社会各界好评。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希望临床、行政、后勤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为百姓提供更高效、更优质医疗服务。 

  医务科史秋霞科长用详实的数据总结了2020年度全院收治病患情况、药占比、手术人次、病历归档及医生工作量等。通过总结,以数字来量化工作,把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结合起来才能促进医疗质量进一步提升,对医院发展起到切实促进作用。   

  护理部范少华主任,用一组组数字、一幅幅图片,为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全院护理队伍在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护理质控、护士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列出2021年目标计划,为下一年度工作指明了方向。       

  院感科陈萍主任重点强调了感染防控的重要性,2020年尤其加强了门(急)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点等重点部门的监控和指导管理工作,统计了去年各科室病原微生物送检、手卫生、环境检测等情况并列出下一年院感工作目标。       

  药学部张丽春主任从合理用药、中药考核核心指标、不良反应上报以及带量采购药品等方面给大家总结汇报了去年各科室药品使用情况,为下一年度临床医疗工作提供有效参考和帮助。 

  

  闫书记、胡院长、冯院长为获得防疫贡献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冯院长、史科长、胡主任,为临床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范少华主任为新冠核酸采样应急演练获奖科室、护理质量安全获奖科室、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先进个人颁发牌匾及荣誉证书

 

  

    

  院感科陈萍主任为感控先进科室和个人颁发牌匾及荣誉证书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让我们齐心协力、务实敬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