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举行忻州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2-04 17:42       大    中    小     

  1月31日,我市举行忻州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副市长王月娥主持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对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处置、密切排查及应急响应、村(社区)管控等阶段进行了模拟。

  演练结束后,郭奔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演练的所有单位和同志致以诚挚慰问。他指出,整场演练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应对科学、处置得当,全方位展示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谨、细致和高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和重点工作,全力构筑冬季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在指挥体系上再完善、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在物资储备上再强化,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最高效率处置。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任务、责任、时限、标准,确保点位、措施、流程精准精细。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科学指挥、快速处置、精准防控的能力。要扎实推进外防输入工作,细而又细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摸排、检测和隔离,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不断提升应急响应和协调指挥能力。要坚持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理念,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坚决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县(市、区)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突出重点、盯紧问题,加强疾控队伍和能力建设,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重点应急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做到标准只能提高、数量只能增加、时间只能提前。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建立完善监测哨点,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加大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力度,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