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紧急行动助力抗疫

 时间:2021-01-15 10:3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紧张,我省比邻接壤北京市、河北省等中高风险地区,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传染病监督科的卫生监督员紧急行动,于1月7日起对市直管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卫生监督。我们对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的落实、发热门诊发热病人的闭环管理、院内感染、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着重要求医疗机构切实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对进入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实施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记录,加强就诊人员、收治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管理,落实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将院内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下一步,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将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防死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切实为广大的群众提供安全的就医环境,为全市人民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