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25 09:4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124日,为了提升忻州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树立健康文明的饮食理念,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阳光城市购物广场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单位有忻州市疾控中心、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忻州市健康教育所、忻州市中心血站、忻府区疾控中心等单位。 

  活动现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及专家向市民解读国民营养计划,解答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知识、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解读了食品安全标准以及如何选择安全的食品,向过路群众发放营养手册等宣传材料。 

  据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组织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的专家向市民宣传介绍有关食品安全标准、标签标示、食源性疾病的科学防控以及科学饮食、营养健康等贴近居民实际需求的科普知识。  

  在活动中,主办单位除现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及摆放食品安全宣传展板外,还发放了《疫情防控手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等各类宣传手册。活动当天共发放相关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宣传效果良好。 

  此次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市民的饮食健康水平和食品安全意识,为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