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中心血站
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0-11-26 14:3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指导血站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规范血站工作流程,保障血站工作人员及无偿献血者安全,1125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由站长郭建卿主持,支部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杨旭峰副站长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各科室负责人对《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进行了系统学习。他强调各科室负责人要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重点详细掌握本科室本岗位的防控要求;献血场所、献血群众、献血过程中要做好消毒和防护;落实献血人员体温监测,加大对献血者的健康征询;确保自身安全和献血者安全。 

  接着,郭建卿站长要求,一要有风险意识,为应对严峻的国外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内疫情输入风险,为保证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者的健康,防控工作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抓细抓实。二要有规范意识,建立健全相应的环境清洁工作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做到操作标准、安全有序。三要有源头意识,严格按照疫情健康征询内容开展健康征询工作,从源头阻断风险。四要有大局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确保临床用血安全与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最后通过此次培训,我站将认真对照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采供血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