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0-11-23 10:25       大    中    小      来源:原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11月20日下午,由原平市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协办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 

  出席的本次现场会的有:忻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章元春、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绍军,原平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技术干部梁小瑞、吕毅、姜浩,原平市医疗集团党委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李嵘及保卫科主任冯志刚,市卫健体局代表、市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代表及轩煤医院、北大医院等部分医疗机构代表,共计100余人。 

  章元春副支队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医疗机构因存在人员流动性大、火源管控不确定性大、外围车辆的管理难等特点导致安全风险性高。为了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他强调了三点: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二是措施上务必落实到位。三是在抓落实上建立长效机制。 

   

  王绍军主任强调了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对于医疗机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制定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及相关制度;四是要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全院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会上,冯志刚主任从第一人民医院微型消防站的建立、人员组建、制度建设及开展消防安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后,在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李嵘及保卫科主任冯志刚的陪同下,各位领导及各单位代表参观了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微型消防站及部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的防护措施。 

 

  原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卫科在住院大楼一楼大厅组织了火灾现场演练。 

  演练结束后,章元春副支队长、王绍军主任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演练取得的效果,并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